❣️客製化精緻禮盒❣️
點此 ➠ 加入官方 LINE 快速回覆 訊息不漏接
精緻可愛的手工餅乾 / 造型餅乾 / 彌月禮盒 / 收涎餅乾 / 畢業分享禮 / 婚禮送客禮 / 企業贈禮 / 企業客製 / 伴手禮 / 中秋禮盒 / 年節禮盒 / 親子烘焙 / 烘焙體驗課

2014/09/11

《幼兒食譜》不可控溫小烤箱之寶寶檸檬蛋糕


我的天啊~

我家只有烤土司的小烤箱,也不能設定溫度,連烤模都沒,
今天晚上小饅頭説肚子餓,就烤看看,居然給我烤成功了。

小饅頭吃完一個配一杯牛奶,説好吃,睡前叫我明天做給他吃,
老公也説很綿密很好吃,太開心了。

檸檬蛋糕(適合1歲以上的寶寶吃)

食材:

雞蛋 3顆
鮮奶 55g
無鹽奶油 25g
低筋麵粉 55g
砂糖 20g
現榨檸檬汁 2大匙

做法:

  1. 將鮮奶、無鹽奶油加熱至奶油融化就好。
  2. 低筋麵粉過篩加入蛋黃(一次一顆)用攪拌器拌勻。
  3. 將步驟 1 加入步驟 2 ,打至濃稠蛋黃糊備用。
  4. 蛋白先打發後(變白)陸續慢慢分次,把砂糖加入,再加入檸檬汁,打發程度為沾上蛋白糊濃稠尖挺狀(倒三角)不滑落,即完成。
  5. 將步驟 4 蛋白糊分次慢慢加入蛋黃糊,一邊拌勻,倒入容器。
  6. 家用小烤箱先預熱5分鐘,把容器放入烤箱先烤5分鐘,再轉3分鐘,用叉子叉入蛋糕,如果蛋糕有沾黏就是還沒好,就再烤2-3分鐘,依此類推。


注意

  1. 原食譜糖40g,我把糖減量比較不甜。
  2. 這個食譜偏微酸,也可多加點糖就比較不酸。
  3. 檸檬汁也可以改自己喜歡的口味。
  4. 因為是家用小烤箱,所以容器千萬不要用太大太深,不然會表面焦了,裡面沒熟。
  5. 家用小烤箱千萬不要第一次就烤太久,建議先烤5分鐘觀察,每一次加熱時間都不要太長,每次加熱完就觀察,再決定是否再加熱,以免烤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