❣️客製化精緻禮盒❣️
點此 ➠ 加入官方 LINE 快速回覆 訊息不漏接
精緻可愛的手工餅乾 / 造型餅乾 / 彌月禮盒 / 收涎餅乾 / 畢業分享禮 / 婚禮送客禮 / 企業贈禮 / 企業客製 / 伴手禮 / 中秋禮盒 / 年節禮盒 / 親子烘焙 / 烘焙體驗課

2015/05/15

蔬菜鯛魚飯(內附昆布柴魚高湯)


小孩慢慢長大了,
現在喜歡煮菜飯,
因為只要ㄧ鍋就有飯有菜有肉,
每ㄧ次煮菜飯,
好像每一次都不同,
都是看冰箱有什麼菜就加什麼菜。

之前煮菜飯都用電子鍋或電鍋,
不用顧火就可以去陪小孩,
是很方便的方式。

也會用不沾平底鍋煮燉飯,
但是燉飯就是要顧鍋顧火。

接連2個平底鍋都被我玩壞掉,
先是不沾鍋變沾鍋,
又是沾鍋變破鍋。

所以我對不沾鍋死心了,
看媽媽都用很重的鐵鍋,
也是用的嚇嚇叫,
但是就很重很猶豫。

過了2個星期沒鍋可用,
現在這個黑鼎精鐵鍋,
我在它的社團爬文也爬2星期,
心想是什麼神奇鍋?
居然說20年保固還可以寄回去保養,
又說永久不沾,最好有永久不沾啦!
就一直在考慮,
偏偏我想買的28公分炒鍋絕版沒貨。

後來母親節活動,
就買了24公分深鍋,
老實說看到鍋時,
心裡就想怎麼這麼小又重,
還跟老公笑說:我鍋子真是越用越小越重啊!

用了幾天,
黑鼎鍋可以用力摧殘,
不是啦!是可以用熱水用力刷。


買了之後,
就努力用~第一次用這鍋來煮飯,
結果鍋底「操伙搭」,
這次特地熬「昆布柴魚高湯」來煮「蔬菜鯛魚飯」,
這次大成功了,
這道飯相當美味,
小饅頭睡前還跟饅頭媽說:
媽咪今天煮的飯很好吃喔!
這孩子接下來卻說:
媽咪我明天要吃咖哩飯。

呃~-_-#

當然也是可以用電子鍋、電鍋、砂鍋來煮啦!

啊~拍勢~廢話說完了,

趕快來看食譜。

「昆布柴魚高湯」熬煮「蔬菜鯛魚飯」

昆布柴魚高湯


1.昆布約15公分,洗淨。

2.放入ㄧ鍋水,中火煮約15分鐘。

3.熄火放入柴魚片。

4.蓋鍋蓋悶3分鐘。

5.完成了香噴噴高湯。

蔬菜鯛魚飯


1.預備喜歡的蔬菜,愛吃什麼就加什麼,我準備了菜豆、花椰菜、胡蘿蔔、玉米、鯛魚。
(鯛魚可以先煎過比較香,沒煎也沒關係。)

2.米1杯半洗淨放入鍋。
(鐵鍋、不沾鍋、砂鍋、電子鍋、電鍋,我都煮鍋菜飯,都OK啦!)

3.加入醬油1.5茶匙、味醂2茶匙。
(我喜歡清淡給小孩吃,這調味煮起來比較不鹹,各家醬油鹹淡也不同,請自行酌量。)

4.把步驟1的蔬菜全部舖進來。

5.放上煎過的鯛魚。

6.倒入2杯高湯。

7.蓋鍋蓋,中火煮滾,改小火煮到飯熟。
(也可以放電子鍋,像煮飯一樣煮,高湯和飯比例1.2:1即可。)

8.完成啦!


 我們先開動嘍!


Q饅頭也進入想要自己吃啦!


小饅頭說:媽咪今天煮的飯好好吃。
(饅頭媽都快飛起來了。)


Q饅頭吃到把碗當帽子,頭髮也吃飯了,後來碗還變成電話。


感謝收看


饅頭媽育兒親子料理
饅頭媽粉絲頁